fbpx

油品知識

Oil Encyclopedia

麻油怎麼煮才不苦?-人良油坊oilicious

麻油怎麼煮才不苦

冬天常見麻油料理,暖身驅寒、對於體質寒冷的朋友更是進補的良菜!麻油、香油幾乎是必備的廚房油品,您可以區分「麻油」、「白芝麻油」、「香油」的不同嗎?

三者無論在風味與料理方式上皆有所差異。

 

麻油

其實就是黑芝麻油,因為近似台語「胡」的諧音,因此又稱為「胡麻油」,外觀呈現深褐色,香氣濃郁,燃煙點170度左右,適合熱炒、爆。月子、青春期吃的麻油雞酒、炒腰子、麻油蛋,就是以黑芝麻油製成的。

 

白芝麻油

偏琥珀茶色,香氣和黑芝麻油相比,較為輕盈。在台灣常用白芝麻油作醃漬小菜、涼拌麵醬、煮湯調味 更有畫龍點睛的美味效用!

 

香油

其實是調和油,是目前外食業者最常使用的油品。摻入沙拉油、大豆油等,價格相當低廉,很多人會把白芝麻油誤認為香油。

 

如何避免炒麻油出現的苦味?

✔正確的爆香方式,可以先以橄欖油、苦茶油煸出焦香薑片,再下黑芝麻油烹調。

 

 

同場加映>還剩72滴油~日本媽媽的最愛

一位日本客戶,很喜歡人良油坊的油,用到最後捨不得,把瓶子倒立,開心的說:「還能收集到最後72滴油。」

她說:「我其實對這個品牌一無所知。應該是我從一向最信賴的士東市場「健康厨房」購入的。我很喜歡這款有著輕淡香氣又清爽的芝麻油。它和日本給人黏稠印象的芝麻油很不同。我最喜歡將熱騰騰的味噌湯盛入碗裡後,輕輕滴上幾滴麻油,非常爽口。」

有這樣可愛的愛用者,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,讓我們繼續前進充滿動力!

 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