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油品知識

Oil Encyclopedia

脂溶性營養素這樣吃更健康-人良油坊oilicious

這樣吃,比生吃更健康

很多人會覺得食物生吃可以攝取食物最完整的營養,是最健康飲食法,真的是這樣嗎?

其實有很多的營養素是脂溶性的營養素,如果生吃,反而無法有效地吸收這些營養素。

舉個例子,番茄中的茄紅素與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都是脂溶性營養素,生吃反而不如加油烹煮,可以讓身體更充分的攝取這些營養。

油脂是重要的能量來源,對人體還有許多重要功能,它提供身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脂肪酸,幫助脂溶性維生素ADEK的吸收。

油脂攝取不足,會出現脂溶性維生素缺乏的症狀。例如,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加強骨骼的增長,缺乏時會使骨質鬆散,而發生軟骨症。

這也是人良油坊為何要自己引進機器,自己榨風味油的原因之一。藉由橄欖與台灣生長的新鮮水果、香草一起攪拌、萃油,將果皮與香草內豐富的脂溶性營養素充分釋放入油脂中,當您食用各式橄欖風味油時,不只更有味道,也增加油中抗氧化成份,營養更加豐富,透過天然食物的能量,讓身體更療癒,更健康。

 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