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油品知識

Oil Encyclopedia

《油拔法》自然醫學的妙方~用油漱口-人良油坊oilicious

油拔法

什麼是《油拔法》?

《油拔法》(oil pulling)源自印度阿育吠陀醫學(Ayurvedic medicine),它是利用油把口腔中的細菌、毒素「拉」出來。根據京都大學的研究,漱口可以去除附著在喉嚨黏膜上的病毒,預防感染,每日即使用水漱口三次,可以減少四成的感冒機率。

油的附著性高,比水更容易充滿口腔牙齒、牙齦與黏膜,同時細菌具有親油性,因此《油拔法》認為油會比水更容易將細菌融於其中,同時透過舌下吸收迅速將油的營養帶到血液裡,將口腔中的細菌與毒素排到油中。

《油拔法》並不是針對某一種特定的疾病作醫治,而是是從整體上讓人增強抵抗力、免疫力。它可以降低口腔微生物的數量,因為人的口腔有多達 10 億種的細菌,這些微生物最喜歡在口腔內的角落積聚繁衍,然後隨著血液走到身體各個不同器官,油拔法的好處是可以把它們帶走,從而改善口腔與身體系統的健康。

 

用什麼油好?

因為初榨油營養價值較高,也不會有化學精煉製程的衍生物,所以我們建議使用初榨油來實行油拔,不管是初榨亞麻仁油、芝麻油、橄欖油、椰子油都可以。
印度比較多使用初榨芝麻油,芝麻油含有芝麻林素和芝麻酚,以及高濃度的維生素E,這些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元素,多項研究證實芝麻油抗氧化能力超強。因此是使用油拔很好的選擇。

 

油拔的步驟

  1. 空腹時先喝一杯溫開水後開始。
    2.
    1-2茶匙的油在嘴巴裡。
    3.
    浸潤、前後漱口讓油在牙齒和牙齦間推動與攪拌。
    4.
    用力漱口讓油與口水混合並變成乳白色。
    5.
    持續的漱油15-20分鐘,可邊做運動。
    6.
    吐到衛生紙上塑膠袋、丟到垃圾桶或馬桶沖走
    7.
    用水清潔口腔後喝溫水再喝一口油(+檸檬汁對水喝效果更好)
    8.
    一天至少一次、早上起床油拉後吃完早餐再刷牙(以個人習慣為主)晚上睡前刷完牙後油拔

 

分享: